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东部机场集团:注重知行合一让节日保障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前夕,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节日期间保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动力与做好节日保障紧密结合,针对节日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提前制定保障预案,以保障旅客安心顺畅出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节日中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团党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研究制定“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工作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大节庆日、纪念日有机融合,贯穿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开展“奋斗光荣 劳动最美”劳模宣讲。“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集团各级党组织相继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邀请全国劳模、省劳模等劳模先进代表,谈学习感受,讲奋斗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劳动者。

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教育。“五四”青年节前后,组织一线岗位青年员工沿着“初心之路”党史学习线路,寻访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通过沉浸式学习的方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

精心营造“永远跟党走”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氛围营造,在航站楼、进场路等场所,积极运用新媒体、灯箱、展板等平台,营造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展示江苏省门的良好形象。

多元化服务“套餐”走“新”更走心

集团把“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随着国内疫情平稳向好,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为确保节日保障平稳顺畅,集团推出一站式、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套餐”,让旅客安心暖心,也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一站式“精准服务”。各级党组织抽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承担流动问询、帮扶引导等工作,在行李寄存柜台推出“他人代取”服务,完善特殊旅客和母婴便民设施设备,让真情服务体验贯穿旅客出行全流程。

点对点“订制服务”。开发旅客出行“私人定制”品牌,走车辆小型化中高端产品运营服务,提供专属定制车辆,为旅客从“舱门到家门”提供个性化出行选择。

全方位“安心服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全面消杀;值机与安检联动,为晚到旅客和孕妇等特殊旅客提供快捷通道服务,让旅客安心畅行,把温暖定格在旅客心尖。

抢抓机遇架起“空中桥梁”

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积极投入航空主业发展中。集团党委抢抓后疫情发展机遇期,主动对接省市政府,争取政策支持,架起多条“空中桥梁”,为旅客出行、航空货运提供更多选择。

完善“内循环”网络结构。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深化与基地航空公司的合作,以提升通达性为核心,新开常州至安康直飞航线,“五一”当天开通南京至喀什(克州)直飞航线。

打通“外循环”重要通道。全力开辟国际货运航线,想方设法吸引货运航空公司开通全货机航线,新增南京至大阪全货机航线,更好满足航空货物运输需求。创造条件保障航空公司运行“客改货”航班,首次完成南京至悉尼21吨鲜花货物保障,为构建“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展现新作为。“首航”“首架”喷涌而来,跑出集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来源: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