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通市
五一小长假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 南通机场客流量将显著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明显趋稳向好,疫苗接种加快推进,极大提振了市民出行信心。今年五一小长假,受假期天数增加、航班运力增长等叠加影响,南通机场客流将显著提升。据预测,5月1日至5日,南通机场旅客吞吐量约5万人次,预计将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

今年五一,春节期间积压的探亲、出游热情快速升温,“补偿式出行”呈现爆发式增长势头。从机票预售情况看,4月30日、5月1日两天,南通出港机票销售火爆。其中,长沙、厦门、三亚、海口、武汉等部分热门航班基本售罄,北京、成都、西安等航班客座率超过八成。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通机场提前协调航空公司,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结构。5月1日起,深圳航空恢复桂林航班,每日1班;此外,对大连、张家界、泉州、汕头等热门旅游城市,也提前调配航空运力资源,为旅客节日出游增加了选择。

根据预测,今年五一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返程高峰将在5月6日。为做好五一假期客流保障工作,南通机场及早准备、提前部署,在疫情防控、航班运行、旅客服务等方面加强保障,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节日出行服务。假期出行人流量大,南通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做好节日行程规划安排,进入候机楼前请准备苏康码,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