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致敬劳动者!省属企业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
      此次江苏省属企业有2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过去一年,江苏国资国企协力打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硬仗。极不平凡的成绩,离不开平凡岗位上每个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让我们一起向这些闪光的名字致敬!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隶属于江苏省铁路集团,主要负责管内铁路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近年来,重点推进江苏铁路“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我为主”战略,大力实施工程建设施工组织、工期、进度技术攻坚,“十三五”期间投资建设的徐宿淮盐、连淮扬镇、盐通、连徐等7条1293公里铁路全部按期开通,其中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为世界首座运行荷载量最大的高速公铁两用悬索桥、创七项世界记录,盐通高铁提前16个月建成,我省高铁里程由“十二五”末全国第十四位跃升至前三。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20年来,充分发挥全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作用,牢牢把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大使命,构建交通基础设施、金融投资和“交通+”三大主营板块,深入布局全省高速、铁路、港口、机场四大产业。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6663亿元和2766亿元,比2019年底分别增长16.4%和12.3%,净资产、利润总额、纳税总额位居省属企业第一,利润总额连续五年排名全国同行第一,是全国唯一一家利润总额连续六年超百亿的省级交通投融资企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杜永亮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从医16年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积极开展临床科研及新技术应用工作,以最大限度解除患者病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为己任。主持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多项市厅级科研课题的研究,作为兼职教师,每年坚持完成本科临床理论教学工作40余学时;新冠肺炎暴发后,克服困难、主动请战,作为江苏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并担任徐州医疗队支部书记,在驻地组织开展特殊党日活动。在隔离病房不分昼夜开展工作,整改医院病区防护措施,积极摸索个性化治疗方案,对危重症病人救治及减少医务人员感染做出突出贡献。

潘一平  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负责推进T1改扩建工程具体工作,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常常主动放弃休假,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先后组织开展T1改扩建工程三次“百日会战”,确保T1航站楼主楼和北指廊按计划顺利投用。积极探索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利旧新模式,与新建结构相比,主楼改建面积8.45万平方米,共节省建设资金约1.3亿元,充分发挥原有设备价值,节约资金约3013万元。积极开展科研创新,T1改扩建工程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截止目前,受理发明专利2项,获省部级工法4项,国家级优秀QC成果2项,为我国机场航站楼利旧改扩建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创造经济效益约2亿元。

王玉久  夏阔坦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掘进工区副班长,初级工

 团结带领班组职工优化生产组织,强化接续攻坚,实现了安全生产。在加强110504迎头过断层期间,持续抓好现场安全,狠抓措施现场兑现,安全完成目标任务。突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好巷道成型、底板平整度、锚杆锚索上线管理等基础工作,施工的11采取消突巷下段被集团公司评为精品工程。2015年,在四川老家生活的母亲患上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他背着母亲走山路、转汽车、乘火车,历经3500多公里接到公司矿上照顾,在他的精心照顾下,母亲的症状得到逐步好转。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州好人”“十佳徐矿好人”“最美徐矿人”等荣誉。

全国工人先锋号

江苏省农垦麦芽有限公司工务部

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公司团队”为宗旨,以探索设备性能提升为目标,在节本增效上作出突出贡献。积极参与公司技术创新攻关,针对生产中浸麦补水次数多,麦芽制成率下降,水电成本增加等问题,通过调研论证、设备技改,在提质量的同时降低水电用量,年节约成本100万元以上;组织开展“关键设备预防性维护”劳动竞赛,制定有效的停机维护保养计划,自2019年7月以来,未发生一起突发性故障,创设备管理最好成绩。部长邵一临荣获“江苏农垦第五届劳动模范”,团队先后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农垦模范职工小家”“江苏农垦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称号。

徐矿集团阿克苏热电公司运行集控室

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严格执行国家及各级主管部门对电力行业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聚焦安全管理,有序组织生产,实现了连续安全生产3400余天无事故,2#机组创造出349天不间断在网运行的良好记录。近两年来,在服务阿克苏市区民冬季供暖上,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面对城区居民供暖面积增加和供暖压力大的情况,每天下调发电负荷50万千瓦时,主动牺牲经济效益提升供暖质量,保障了阿克苏市区约700万㎡居民供暖和园区40余家企业供汽安全,为服务阿克苏地区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