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高投
打造科技高峰 构筑产业高地 30亿元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落地济南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创立大会在济南成功举办,会上举行了《基金合伙协议》和《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山东新动能基金公司、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山东新动能投资公司及毅达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将主要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及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行业。

作为传统经济大省的山东与江苏毗邻,一直是集团“基金+区域”战略和毅达资本“沿江沿海”战略布局的重点。2019年,集团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与山东省烟台市烟台经济开发区组建了规模30亿元的山东毅达创投基金。此次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的设立,是苏鲁两省金融国资的再度握手,也是实现跨省区域合作的典范。该基金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在山东区域布局的进一步拓展与优化,未来也将进一步推动济南打造科技高峰、构筑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