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聚焦党代会】苏豪控股集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国企力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未来五年“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奋斗号角。苏豪控股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用“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国企力量。

聚焦贸易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的新要求,大力促进传统消费扩容,集团积极拓展高端汽车品牌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发有质量的进口消费品新业态,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以数字经济培育新型消费,发展跨境电商等数字新外贸,深入研究江苏经济发展需要的大宗物资进口业务,服务全省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以金融投资为主要手段,积极参与伊犁苏新投资基金、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江苏省属国企镇江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江苏疌泉盛虹炼化债转股投资基金等。集团运营“一带一路”投资基金,重点服务于江苏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业务拓展的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发挥“期货+保险”作用,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加力。

聚焦科技自立自强

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快建立“三站三中心”等科创载体,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优势,持续增强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全省国有资本战略性布局优化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