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苏州市
昆山5家公司获评省独角兽、瞪羚企业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独角兽企业和江苏省高新区瞪羚企业评估结果,昆山工研院培育、合作的5家企业入选。昆山梦显电子等3家公司获评潜在独角兽企业,苏州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获评瞪羚企业,其中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公司同时获评独角兽和瞪羚企业。

近年来,在全市大力打造“昆如意”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创新生态背景下,昆山工研院聚焦技术创新,擦亮“昆如意”技术攻关服务品牌。深入实施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助力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打通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聚焦开放创新,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围绕“六新”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重点引育一批转化能力高、产业带动强的项目落户昆山。聚焦金融创新,打造国资第一天使投资平台。放大国资杠杆效应,多方联动金融机构、国资国企,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天使路演中心、企业家俱乐部,多路径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