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京市
南京市出台规范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合规管理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市属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南京市国资委近日印发《南京市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有效防控合规风险,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确立主要原则。明确制定指引的目的依据、合规管理的概念、建立合规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则。

二是健全组织体系。明确机构及人员工作职责,细化企业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合规委员会、合规管理负责人、合规管理牵头部门以及业务部门等各治理主体的合规管理职责。

三是构建管理体系。按照“合规是什么—谁负责—做什么—如何做—如何保障”的逻辑体系,明晰包含合规风险识别预警、合规审查、合规风险应对、合规评估、合规咨询、合规管理举报等内容的完整合规管理架构,真正将合规管理各项要求纳入企业管理的全业务流程。

四是突出重点引领。在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强调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合规管理,以点带面有效防控合规风险。

五是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合规考核评价、推进合规管理信息化建设、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合规管理队伍、培育合规文化、建立合规报告制度等保障措施,确保制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