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无锡市
无锡国联环科省内首创新型脱水工艺污泥处置技术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污泥低碳绿色处置水平,以技术革新促进产业升级,今年以来,无锡国联环科积极开展电破壁调理+化学药剂调理的新型脱水工艺试验,试验效果符合预期目标,成为江苏省内第一家采用该新型脱水工艺的污泥处理处置企业。

该工艺改变了污泥脱水长期依赖石灰的现状,实现了完全替代石灰的工艺变革,在确保污泥处置效果(泥饼含水率≤60%,泥饼自动脱落率≥90%)的基础上达成了三项提升:一是提升减量化处置水平,干污泥较传统方案减重10%。二是提升市政污泥热值保留水平,新工艺可将污泥热值损耗控制在10%以内,相比传统工艺30%的热值损耗有了明显提升,污泥原有热值的高度保留提高了其在焚烧过程中的热效率,降低最终处置的能源损耗。三是提升员工工作环境,新工艺的应用避免了车间因石灰添加引起的粉尘污染,有效改善了工作环境,保障了员工的身体健康。下一步,国联环科将继续探索电破壁技术与其他调理工艺的耦合应用,深化科技创新,并按计划推广应用新型脱水工艺,发挥脱水工艺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轮驱动”优势,进一步打造公司“污泥处置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