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聚焦党代会】省港口集团: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港口答卷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新的使命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1月24日上午隆重开幕,在江苏省港口集团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不忘组建初心、奋勇砥砺前行。五年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了“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长江深水航道和深水海港建设,加大沿江、沿海港口整合力度”部署要求,江苏省港口集团应运而生。一路走来,集团始终牢记组建初心,紧紧围绕“全省港口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平台和实施主体”的“四位一体”根本定位,不断推进江苏港航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更令江苏省港口集团干部职工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凝心聚力抓创新、争一流,以集团可持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江苏港口力量!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港口集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江苏工匠工作室带头人黄强说:“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参加此次党代会。作为一名基层港口产业工人,我将始终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继续立足港口生产一线,带领工作室‘抓创新、争一流’,以‘提升综合通过能力、提高装卸效率、满足客户新要求、减轻员工劳动强度、为本质安全提供支撑、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目标,以个性化、智能化、绿色环保为方向,凝聚团队力量,开展科技创新,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港口答卷,为交通强国和一流港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直播报道后,江苏省劳动模范阚虎兴奋地说道:“回望过去的五年,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战胜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城乡区域发展进一步协调,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名成长于码头岸线的岸桥操作司机,在高空中18年如一日循环往返,13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阚虎只做一件事:“开闭、起落、前后”。展望未来,他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们置身于一个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跟港口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步伐,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用智慧和汗水诠释新时代港口工人新形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在镇江港12号泊位,江苏省劳动模范赵曙勤刚刚完成2500t/h卸船机检修工作。看着身后几十米高的卸船机重新开始作业,一抓斗一抓斗的矿石通过输送带送向远端的堆场,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惟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惟有守正创新、永不僵化,才能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看完省党代会报告,赵曙勤说:“我们镇江港在过去的五年,实现了扭亏为盈,吞吐量、利润双过亿。面对未来的五年,作为一线职工,我将努力发扬党员与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推进设备技改创新、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始终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省港口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远洋船长、船舶监造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缪燚密切关注着省党代会为江苏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擘画的崭新蓝图。他说:“省党代会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奋,也让我深感重任在肩。正如报告中所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在船厂反复核对每一张图纸,检查每一块钢板、每一条焊缝,力求所有环节精益求精,监造出节能、环保、高效的精品船舶。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大家发挥工匠精神,需要执着专业、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以工匠精神共同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大写意’变成‘工笔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徐州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是江苏省建设淮海国际陆港、打造东西双向开放和江苏省港口集团推进“运河战略”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是推动区域港口一体化发展和集装箱专业化运营的重要平台。作为徐州国际集装箱码头党支部书记,观看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道,陈枫深受鼓舞,说道:“省党代会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和建设淮海国际陆港等重大战略,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我们徐州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将充分发挥徐州铁路水路通道优势及交通区位优势,更好地服务徐州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江苏省劳动模范、明星船长张存的心情无比激动和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利用自己所学,传授技艺、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带领公司大重件拖带指挥团队,为构建水上大重件江海双循环运输体系,全力打造省港口集团大重件拖带优质服务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从1994年开始,陈宏彪就在基层从事流动机械修理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扎根一线,苦心钻研,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港口产业工人。陈宏彪说:“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班长、一名老党员,我们不能仅仅满足现状,更要起到‘兵头将尾’作用,立足岗位,身体力行,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阔征程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