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主持会议,紧密结合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切身体会,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强调,要牢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优化国有资本战略性布局,促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的国资国企篇章。

会议认为,此次省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时间节点关键,议题十分重大。吴政隆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通篇体现坚定践行“两个维护”,通篇彰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决心,通篇彰显贯彻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美好蓝图,融入开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内涵,主动担当新使命,在全省现代化大局中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立足国企职能,提供与全省现代化建设相匹配、相适应的战略支撑;服务高水平自立自强,发挥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需要,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突出主责主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实践的征程中,筑牢国资国企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的“根”和“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确保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出席会议;省国资委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