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省铁路集团铁发公司启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省铁路集团铁发公司举行了经营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合约签订仪式,标志着公司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中迈出了新的步伐。

铁发公司作为省铁路集团所属商业一类企业,推进经营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工作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企业治理的重要举措。

自2019年10月开始启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以来,在省铁路集团党委的指导下,铁发公司多方研究论证实施方案,数易其稿,最终按照2020年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的《“双百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了省铁路集团和铁发公司董事会审核批准。

铁发公司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按照“全覆盖、贴实际、强激励”工作思路,以经营层成员为对象,以三年一聘和任期考核为“紧箍咒”,以任期经营业绩为“指挥棒”,以绩效薪酬和任期激励为“助推器”,进一步增强经营团队履职担当、奋勇争先的压力和动力。

铁发公司将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为标志,吹响深化机制改革的冲锋号,加快推进经营层持股、引战投促并购和深化混改工作,变中寻机,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动力,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