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徐郭平赴省联合征信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赴省联合征信公司调研公司运营发展情况

省联合征信公司董事长徐彦武全面汇报了公司自组建以来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一年多来,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坚持“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以公司为主体,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扩面增量,完成省级企业征信平台系统搭建。公司深入贯彻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发挥业务特长,在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徐彦武还就党建工作、公司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做了进一步汇报。

徐郭平充分肯定了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围绕公司主业发展需求,通过程序化、规范化的选聘流程引进专业化、高层次、高质量人才。二是要在业务发展上提高站位,对标世界一流征信公司,做强做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聚焦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发挥政府平台价值,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忧;加强与各部门、股东单位的汇报沟通,寻求更多的指导与支持,加快征信数据的对接汇集。三是要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广泛运用经市场检验、具有实用价值的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积极探索将发挥公益性功能与深化市场化运营有机结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宁陪同调研。省联合征信公司总经理周云松、副总经理季峰、总经理助理薛大松等参加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