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再下一城!扬州客整所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铁路集团新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云,副总经理孙朝政一行前往扬州,签订投资建设协议,正式启动扬州客整所改造项目。这是自泰州(姜堰)普洛斯物流园区项目、盐城站拆迁项目、淮安健康东路3号土地拆迁补偿项目之后,新长公司又一次在探索路地合作新模式上的有益尝试。


上午,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梁云与扬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徐斌、新长车务段段长王少锋共同签订了《宁启铁路扬州客整所改造等工程投资建设协议》。

此次改造工程,将为扬州站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补齐最后一块拼图,不仅能满足扬州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促进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围绕“打造轨道上的江苏”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铁路货运配套设施,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海铁联运体系。自2019年初,新长公司就结合既有设备设施资源,积极与国铁上海局集团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于今年“7·1”调图实现了扬州始发开往虹桥、上海、黄山北、深圳北动车组列车共计5对。7月2日,扬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印德明一行到访新长公司就加快推进扬州客整所改造工作进行具体商谈,为最终的签约落定打下基础。

“欲利己先利人!只有做大蛋糕、共同发展,相互支持、融合发展,才能实现新的突破。”梁云强调,新长公司要继续围绕“创新转型、改革发展”总体目标,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共赢创造发展空间,依托现有项目不断探索优化路地合作新模式,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加快推动公司由“资产管理型”向“资产经营型”转变,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程途中,梁云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江都货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危险物品违规堆放、警示标语缺失等问题隐患一一指出,并向货场经营单位负责人强调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对安全生产工作长管长严、常抓不懈的指导要求,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务必做到限期整改。

新长公司运营管理部、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