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普法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省属企业:

   近年来,省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法治国企建设,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由于一些企业领导人员不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有的法治意识淡薄,企业法律风险事件仍时有发生,造成了国有资产损失。为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和省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法治国企、廉洁国企建设,切实增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法治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省普法宣传活动中,组织省属企业开展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预防职务犯罪为重点的专题普法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时间

   1.普法重点内容:刑法关于经济犯罪、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

   2.活动时间:2020年7月至9月。

   二、活动对象

   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员工。

   三、活动形式

   以企业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为主,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辅导、知识讲座、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四、组织领导

   省属企业是专题普法教育活动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参与、亲自督促。各企业要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保障必要的活动经费。要以企业各级领导人员、经营管理人员、重要岗位业务人员为重点,确保专题普法教育活动全员覆盖。要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把专题普法教育活动同法治国企建设、合规管理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国资委将对企业专题普法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组织督导检查,活动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请及时反馈省国资委。

   联系人:袁江,83516087、83516023(传真)。

 

 

 

 

                                                                                                          省国资委

                                                                                                       2020年6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