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中江国际赞比亚公司承建的中国援赞比亚国际会议中心开工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8日下午,由中江国际赞比亚公司承建的中国援赞比亚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

赞比亚共和国开国总统肯尼思·卡翁达、前总统鲁皮亚·班达、现任总统埃德加·伦古、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经商参赞欧阳道冰、外交部长约瑟夫·马兰吉、卢萨卡省省长鲍曼·卢萨姆博、住建部部长文森特·姆瓦利、中江赞比亚公司总经理邓亚军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赞比亚共和国开国总统肯尼思·卡翁达、现任总统埃德加·伦古、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卢萨卡省省长鲍曼·卢萨姆博、外交部长约瑟夫·马兰吉、住建部部长文森特·姆瓦利分别致辞。

赞比亚现任总统埃德加·伦古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赞比亚的无私援助表示了感谢,对在赞中国企业的实力表示了肯定,预祝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各企业在参与赞比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多多传授施工经验给当地承包商,实现技术转移,培养当地技术人才。最后,总统埃德加·伦古对此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支持与赞扬。本次开工仪式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赞比亚当地媒体,如《DAILYMAIL》、《TIMES》等对仪式进行了积极报道。(配图)

讲话结束后,总统埃德加·伦古、驻赞大使李杰、中江国际赞比亚公司总经理邓亚军共同为奠基碑石填土,当地艺术团也为开工典礼献上了具有浓郁风情的民族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