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巧搭市政工程顺风车 解决民生难点惠百姓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市姑苏区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自2018年起开始实施,计划分三年完成200余条支路街巷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作。2020年是收官之年,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借助此次工程“顺风车”机会,提前组织工作组赴平江路周边查勘水表现状,为工程区域内即将开展的室内表、杂乱表综合整治工作提前摸底。

因地域条件等特殊原因,平江路一带是老城区中有代表性的“问题集中点”:室内表居多、水表分布散乱、管道老化问题突出,供水管道“跑、冒、滴、漏”现象频发。为更好地完成该处日常抄表及管道维护工作,改善居民用水品质,供水营业所计划将此处室内地埋表整改出户,有条件的水表尽量上墙安装,并对同一大宅院内的零星水表进行整合入箱。

为尽可能减少道路大修后的二次开挖,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所将对改造区域内的水表开展全面勘测,优化施工方案,努力降低对周边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影响。此次水表出户整改工程预计2020年完成,将惠及苏城百姓近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