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氨纶公司打好节能降耗增效“四张牌”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氨纶公司围绕企业发展实际,打响“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攻坚战,紧紧围绕能耗指标,切实以重思想、严考核、抓细处、重技改四项举措为强力抓手,打好节能降耗增效“四张牌”。

重思想。通过微信群、QQ群、公示栏、工前工后会等渠道积极开展职工节能知识培训与宣传工作,在职工中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净赚的”的节能意识,营造人人争做节能降耗增效“好管家”的良好氛围。

严考核。发动各部门与车间班组签订《材料消耗目标责任书》,纳入管理考核体系,并做好动态考核与监督,同时对节约资金进行5%的奖励,对超额部分进行10%的处罚,做到奖罚分明。

抓细处。各部门除了做好油电气重点能源消耗控制外,要求全体员工注重每个细节,开展“废旧利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从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张纸、用好每一个零件等微小之处入手,做到能用则用,能省则省。

重技改。锅炉是用水大户,在日常工作中,针对供气用水损耗大的特点,通过技术改造采用锅炉启动集中供气、分散管理的方法,降低水源的消耗。针对水箱满水后造成的浪费现象,在管道上加装止回阀门,杜绝了因水满未及时关闭阀门而造成的浪费现象。通过增装水表,及时了解掌握用水情况,不断改进余热锅炉供气时间和管道维修的及时性等措施来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