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指导组检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指导组周宇辉一行来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陈星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有富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候机楼国内出发和国内国际到达区域,详细了解进出港旅客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南京机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随着疫情在海外快速蔓延,江苏作为开放型经济大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检查组要求,机场各驻场单位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以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沿关口”。

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陆续迎来“临时”远程航线的入境客流,原计划23日接收的一架新加坡航空客机航班临时取消。目前,禄口机场根据防控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坚决把住关口,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南京机场作为第一入境点之后,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驻场单位,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入境航班逐班验放清场、旅客错峰入关、分类分批下机,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零差错零疏漏。加强飞机和机场等场所设施的通风消毒,严格做好出入港旅客的体温检测,加强包括机组、安检人员在内的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及时发布乘客防护指南,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