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全市国资监管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海洪,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宜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座谈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理顺工作思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国资系统在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国有企业规模实力进一步扩大,国资国企服务地方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2020年,国资国企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遇到的风险相互叠加,承担的任务十分繁重,同时面对的机遇也十分难得。全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要抢抓时间,抢抓政策窗口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追上来,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紧扣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聚焦提升运营效率这一核心关键,用好监管机制创新这一重要抓手,落实防范化解风险这一突出任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工作举措,不断开创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新局面。

会议从坚定不移抓质效、稳增长,确保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改革、促转型,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抓监管、化风险,有效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国资系统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有新境界;要扛紧抓牢主体责任,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要有新作为;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在纯正党风政风上要有新气象;要做深做细监督首责,在严肃党的纪律上要有新标准;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在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上要有新成效。

会议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强化党建基础保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国资国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市国资委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一纪检监察组、二十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市产发集团、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水务集团、文旅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内设机构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