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国资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省属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进行部署。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吴宁出席会议。

徐郭平指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属企业全力提供医疗和防护物资资源,全力做好煤、电、油、气、粮等生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全力做好支援武汉、黄石等各项工作,累计捐款捐物1亿多元,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企业集团本部已全部复工复产,子公司层面整体复工率达90.7%。各省属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积极做好防控工作,节日期间持续运营的246户企业无一人感染,已复工复产企业无一人感染。

徐郭平指出,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本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把防范风险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落实属地政府要求,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分区分类进行健康管理,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二要严格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量体温、戴口罩。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做好重点部位定期消毒杀菌。尽可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减少召开会议,需要开的会议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加强员工集体用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盒饭用餐,保持适当就餐距离。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发现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在专业机构和人员指导下做好应对处置。各省属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的重点子企业进行指导督促,切实筑牢本企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徐郭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省属企业经营发展造成冲击,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一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对于承担的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燃气管道建设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要加大人力、资金等保障力度,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加快开工建设,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二要全力推动恢复生产经营。要全面分析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内部积极应对、外部争取支持等措施,努力把疫情对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三要一着不让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严格把关、不予复产。

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