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落实责任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下午,徐矿集团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防疫情保安全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胜利。

会议指出,3月份是战疫情、促复工、保落实的关键月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安全工作的认识,把安全摆在核心位置,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工作意见,切实把安全工作要求转变成具体工作举措,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岗位责任清单,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实现合法合规安全生产。二是要切实加强技术和安全监察管理,严格执行技术例会和现场会审制度,强化技术问题审查和变更程序,进一步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和常规安全管理,完善领导干部下井、带班、“三违”治理等安全履职考核。三是要加强托管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领导驻点、检查和报告制度,加强于合作方的协调和沟通,切实掌握安全管理主动权、决策权、指挥权,依法依规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四是要切实推进煤矿四化建设,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做好一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五是要认真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超前谋划雨季“三防”任务,加强地面防塌防汛工程进行全面排查部署,做好电气预防性试验、继保方案的审查和春试技术指导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