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赴武汉医生李海泉被给予省级记功奖励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卫健委给予驰援武汉的徐矿医生李海泉记功奖励。本次全省共有120名援湖北医务人员被记功,徐州市有15人。李海泉为江苏唯一一位获“记功”奖励的省属企业医院医生。

李海泉长期从事呼吸科和重症监护临床业务,先后荣获2017年徐州市“十佳医生”,2018年“江苏省首届医师节好医生”,2018年所负责的重症监护科被评为“徐州市重点专科”。

作为徐矿第二批应急医疗队领队,李海泉带领13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全面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20、21危重症病区共70张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由于专业能力突出、技术全面,李海泉被委以病区主任的重任。截至目前,病区共收治75名患者,有30名患者治愈出院。援鄂期间,凭借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李海泉受到同行和病患的高度赞扬。

李海泉将多年从业积累以及在法国学习的先进管理理念、院感防控知识、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技术应用到疫情救治第一线,统筹安排治疗工作,完善科室组织架构,制定疫区隔离病房防护、分级诊疗、重症病人诊疗等制度,短时间内建立了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了诊疗效率。牵头编写“徐州医疗队一问一答”手册,靶向新冠肺炎治疗、消毒等内容,重点解答援鄂医务人员防护知识,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矿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明确提出对主动担当负责、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认可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符合破格提拔条件的及时提拔。3月10日,经徐矿集团党委研究同意,淮海医管公司党委提拔李海泉同志为徐矿总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