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深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份是战疫情、促复工、保安全关键月份,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二、三阶段承转的重要节点。徐矿集团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统一部署,确保行动有效。

一是再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机构人员、制度体系、生产系统、工艺装备等方面排査存在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方案,迅速落实整改。机构人员主要排查机构设置是否合规合理,编制及人员素质是否满足要求;人员责任是否明确、履职是否到位,安全意识技术能力是否满足岗位需要等。制度体系主要排查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有据可依,是否与当前安全生产实际相适应,是否能为每一项安全管理行为提供制度支撑,是否与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街接一致等。生产系统主要排查供电(水、气)、提升运翰、通风、消防、监测监控等系统是否与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相适应。工艺装备主要排查设备是否完好、各项保护是否齐全有效、安全作业环境是否可靠达标等。

二是统分析。首先是组织“回头看”。对单位自查、集团公司工作组督查、政府职能部门检査暴露岀的问题“回头看”,检查问题是否全部整改闭环,未整改的要分析原因,落实责任。然后是分析问题根源。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系统性分析评估,反查管理标准和防范措施,查清短板和漏洞;集中治理问题比较集中的区域,帮助剖析根源,落实根本性举措。最后是系统整章建制。瞄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分析得岀的结论,研究对策,从管理机制、工作标准、考核制度等方面细化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补齐短板,实现长效机制。

三是强督导。结合上述要求,对所辖单位、专业领域进行督导,帮助指导相关单位排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制定整改节点计划,审核整章建制的科学性、完备性和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