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中江国际集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节后复工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节后复工的日益临近,2月4日下午,中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集团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连日来,中江国际集团党委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号召,利用业务全球布局优势,在较短时间内筹集了大批防疫急需物资,截至2月3日,第一批14万件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抵达境内,部分物资已移交省国资委指定的医药企业接收。会议在总结前一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将根据省国资委疫情防控“两保一防”重点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集团所属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抓紧制订各项防控措施,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本单位得到有效落实;要根据本单位特点,突出做好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关键人员的疫情防控,对紧缺的急需物资,集团将尽力帮助解决,确保基层单位疫情防控达到复工要求;要切实做好集团所属物业的日常管理,加强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做好食堂、电梯、卫生间、公共区域等场所的消毒防疫;积极响应省国资委关于对未复工、复工后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人等租户免收1-3个月租金的倡议,主动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物业大楼防控、应急处置等7个工作组要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分工,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和上级部署要求,随时联动、密切配合,确保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好工程项目施工、危化品经营、物业消防等日常管理,保障集团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对分管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在正式复工前,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视频等灵活机动形式,全覆盖检查掌握基层单位复工准备情况,对达不到复工条件的绝不允许复工。

会后,集团党委将迅速行动,认真细致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切实履行国企使命担当,全力以赴,继续认真落实、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中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