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交控:全力守好省界高速和员工健康“两道防线” ,疫情防控总结多条特色经验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交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1月22日召开疫情防控紧急现场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下发14份文件或通知部署防疫工作并逐步规范操作细节。多日来,公司又分别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的形式,传达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江苏影响,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在系统内发生”的目标要求。1月30日开始,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所属全部单位的疫情防控现场检查慰问,确保工作部署落地奏效。截至到2月6日,全系统2万8千余名职工中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全路网共检查车辆393.6万辆、司乘人员925.6万人,查出发热人员及移送就医人员317名。

抗击疫情期间,全系统所属各单位拧成一股绳,聚成一道力,有效联动,分享信息,处理特情,除严格执行常规疫情防控措施外,总结推广出多条特色经验做法。一是收费车道防疫关口前移闭环管理。在距离收费道口150米左右的地方设立分拣点,对疫情重点地区车辆初步辨识引导。站口每条车道岛头由属地政府防疫人员检测体温、收费站员工车流引导,岛尾由公安人员有效验证身份,防控防堵形成闭环,有效提升检疫速度,确保通行秩序和效率。二是调整餐饮销售模式。服务区、员工食堂及时将“一菜一价”销售模式调整为“固定组合”的快餐销售模式,所有快餐均采用一次性快餐盒打包销售,有效防止了病毒以餐厅堂食为渠道传播。三是自制简易“护目镜”。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员工发挥才智,利用透明文具袋自行制作简易版“护目镜”,有效实现眼部防护功能,缓解了收费站、服务区护目镜短缺的问题。四是设立废弃口罩收集点。各服务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专设收集点,并定时对收集的废弃口罩消毒,通过集中焚烧的形式彻底杜绝病毒借助废弃口罩造成二次危害。五是倡导“三不四早”防控要点。各公司形成防疫培训全覆盖,向员工宣贯倡导“三不”(不走亲访友、不聚众打牌、不聚餐或参加宴席)“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生活方式,通过语音、视频抽查方式,检查员工的落实情况。六是编制快板和顺口溜宣传防控知识。沿江公司员工录制“病毒防护顺口溜”视频,高管中心员工编制快板《战疫》,用生动易懂的形式帮助员工熟记防疫知识。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高速公路正在迎来返程复工大流量的考验,江苏交控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保畅,详监测、早储备,确保服务品质、物资供给“不落后”;严管控、深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多分享、常交流,确保好的经验、做法“不遗漏”,为人民群众平安幸福返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