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财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四不两直”督查国企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上午,常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带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属国有企业,对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检查督导疫情期间国企落实复工要求及复工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局领导、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小冬,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刘月冬一行先后来到安瑞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产投集团热电厂、常州金莎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常州中铁蓝焰构建有限公司,检查了各企业在出入口检查点设置、员工排查建档、防控物资储备、生产办公场所消毒布置等落实情况,了解了各企业在组织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制定等方面的情况。

刘月冬强调,返岗返工高峰期即将来临,各国有企业要切实做好四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防范”原则,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要严格落实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的相关要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复工或增员扩产的,必须做好“四个到位”后按流程申请办理。二是强化日报制度。各公司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每日防控情况报送工作。没有新情况须“零报告”,遇有重要情况随时通报。三是加强员工排查。全面排查所有员工,凡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员工,必须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并为无条件的员工提供隔离保障。做好口罩等物资保障及办公场所防控布置工作,加强员工防护培训,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帮助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政策宣传与解答工作。

最后,刘月冬一行来到经开区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财政志愿者,并叮嘱大家高度重视自我防护,坚守财政精神,发挥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线,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