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江苏海投公司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努力肩负起国有企业应有责任与社会担当,积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传达防控精神

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通过网络办公系统迅速布置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应对、全力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提高园区防控水平

面对疫情逐渐向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积极开展防控准备工作。针对阿联酋目前共有5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总体属于低发可控的状态。示范园保持与使领馆紧密对接,密切关注新发病例动态,严格规定一线工作人员在相关工作期间佩戴防护用品,适当减少接待和外出频次。

三、境外工作高效开展

2019年12月底,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选拔的第二批挂职干部正式报道。在经过近一个月高强度的内外部培训后,已奔赴阿联酋正式开展工作。春节期间,园区各项目施工人员在坚守岗位、争分夺秒,道路管网、生活服务区、定制化厂房、入园企业厂房等建设现场呈大干快上、热火朝天工作状态,力求早日高质量完工,实现可观可感工作成效。

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开发投资单位,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维护社会安全健康稳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在接到中江国际集团相关工作安排后,充分发挥驻外机构优势,积极联系当地相关医疗物资供货单位,第一时间在阿联酋调集采购物资驰援国内。

五、积极推动联盟防控

作为江苏境外园区发展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单位,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在假期主动电话慰问联盟各企业单位,宣传疫情防控重点、了解抗击疫情工作举措、收集企业面临突出问题,力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