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中江国际集团宋勤波总经理赴南京江北项目检查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下午,中江国际集团公司宋勤波总经理赴南京江北国家自贸区由五建分公司承建的G25项目,检查复工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集团生产经营部部长梁宸、质量安全部部长王作军和总办有关人员等随行。

五建分公司南京G25项目通过复工申请,截至27日当天已有21名管理人员、54名工人,共计75人正式复工,各项工作开始进入正轨。

宋总一行首先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工地门卫的体温检测,并按相关程序登记记录,接着认真检查工地复工审批手续和复工以来有关防疫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询问人员来源地、行程信息、健康筛查情况,查阅出入信息、体温测量记录、消毒记录等工作资料。进入施工现场后,检查了防疫设施物资布置情况,检查了员工防疫防护措施执行情况,检查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项目时间计划和工程进展情况。王作军部长等对工程阶段性安全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询问检查,对安全平网清理工作等进行指导。

随后,一行人又突击前往几公里外的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检查。进一步检查核对了人员来源地信息资料、来宁交通方式及防护隔离措施,检查防疫制度文件、工作文件及表格资料、测温纪录、上墙的防控工作流程图等。在办公区观察了员工口罩佩戴情况,在宿舍区察看了预备应急隔离专用房屋及其配备设施,观察了员工宿舍床位密集度、生活供水供电状况、卫生设施状况,查问了伙食供应和进餐方式,询问了减少聚集性活动状况。

综合各处检查情况后,宋总对项目负责人和有关管理人员等进行了防疫工作指导。他强调,当前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项目部应本着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的方针,在积极复工的同时,一定要把防疫工作、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防控教育一定要深入细致,让每一个员工都建立起高度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各项防控制度及措施一定要有章必循,严格执行,真真落实到位。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坚持不懈,不因外部疫情缓解而轻言放松。要算清经济帐,坚决把疫情杜绝在项目之外,防止因个别细节工作不到位而发生疫情,造成重大损失。

宋总要求集团职能部门继续跟踪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不足,督促项目部立即整改到位,并加强对集团所有复工项目的管理指导和监督,打好阻击战,夺取防疫和安全工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