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统筹内外资源,提前布控防范,省沿海集团积极应对疫情期间法律合规风险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省沿海集团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为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维护企业与员工的合法权益,保证高质量发展,在集团总法律顾问领导下,集团审计法务部成立法律保障团队,通过在线沟通、下发规范、推进普法等举措,把防范法律合规风险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经营的重要内容,深入分析疫情对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指导所属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期间法律合规风险。

加强与各所属企业在线沟通,主动服务一线。本着“精准服务、问题导向”原则,落实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集团所属13户企业分管法务工作负责人,重点围绕重大决策、经济合同签订及履行、在手诉讼案件推进、重大项目进展等事项中的法律合规风险逐一进行沟通,累计交流问题32项,及时提出相应法律合规风险管理建议。

印发法律合规风险防范通知,加强法治保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合规风险防范要求,制定专项通知,围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程序意识、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多措并举加强防范等方面提供法律指导建议。下发《所属企业疫情防控中法律合规风险排查表》,统筹和加强风险管理工作,为企业特殊时期平稳运营提供法治保障。

编写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增强法治意识。充分发挥集团外聘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在策问学院技术平台大力支持下,组织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共同打造《益行动:战“疫”有我》特别栏目,围绕劳动用工、合同履行、房屋租赁、应收帐款管理等重点内容,形成9讲普法音频资料,为企业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提供参考。

省沿海集团法律保障团队将继续统筹开展好各项法律合规风险管理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决策和经营措施依法合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