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优质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起,泰州部分客运班线和市区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运营。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精细安排,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出行保障。

 一是坚持岗前排查,强化机务保障。班线营运前,利用工作群对交通部下发的《公共交通防疫指南》进行宣讲培训。每日上岗前,车辆单位对当天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口罩等防护用具是否配备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允许带病上岗,并对车辆进行维修检查,确保机务状况良好。

 二是坚持规范操作,强化消毒检测。车站布置红外线测温仪,客运班线乘客进出站进行体温检测。公交车每车配备随车人员,乘客上车前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超过37.3℃的劝拒乘车或留观处置并上报。严格执行实名认证,落实“一车次一清扫一消毒一通风”要求,对车厢内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消毒,收车后深度消毒,打开门窗通风,场站公共区域坚持不间断消毒,营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三是坚持现场督查,强化联动配合。坚持管理干部一线督查,指导做好规范消毒、佩戴口罩、车辆通风、间隔就坐等工作,并强调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一日一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坚持惠企利企,强化定制服务。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制定班线逐步恢复方案报交通部门审批,先行恢复泰州市内部分县际班线以及市区至姜堰区、高新区和高港区的公交班线。强化包车客运和公交定制服务,多元化满足企业复工运输保障。目前已为泰州市创新电子有限公司和泰州世纪天虹纺织有限公司定制赴外地接送员工返泰直通车,为市内阿斯利康制药厂、江苏勃林格殷格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益海粮油、乐叶光伏等企业提供通勤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