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市国资委调研交通集团子公司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董和建一行到交通集团调研子公司管理工作。

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国根汇报了对子公司的管理情况,近几年来,交通集团对如何加强子公司科学管理作了诸多探索,致力于解决“管什么”和“放什么”的问题、规范运行和高效运作的问题,在目标导向、经营决策、全面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审计监督、激励考核、薪酬管理、选人用人、党建引领九个方面,创新了一系列办法举措,既全力保障子公司闯市场的转型之路,又确保对子公司的有效管控,真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董和建主任对交通集团深入细致的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交通集团“先行一步”的创新精神和市场思维给予表扬。他表示,今年国资委将会强抓市属产业集团子公司管理工作,要通过加强管理实现“四个转变”,即从企业领导人员任命制向选聘制转变,从行政化管理向契约化管理转变,从平均主义向差异化薪酬转变,从粗放式思维向规范创新转变。同时要求,交通集团要花大力气、迅速推进子公司管控工作,对存量子公司、试点子公司分类施策,加快资源整合,探索实施全面契约化管理;进一步研究子公司管理的体制机制,列出子公司实务操作清单;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回答好“和谁混”“怎么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