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面对疫情,我们用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国资委组织带领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特定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疫情防控保供需上积极作为,利用行业优势,加强对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境内外采购,做好电力、能源、供水以及农产品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求。

中江国际集团:紧急征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中江土木分公司按集团指示,迅速在所属的塔吉克斯坦、肯尼亚当地各大医院和药房采购急需物资。目前塔吉克斯坦办事处和肯尼亚办事处已紧急采购完成第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部归集完毕,准备发运回国。

中江国际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的省属外经贸国有企业,有驻外机构40多家,业务涉及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国资委统一部署,集团向全球紧急征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截至1月30日中午,集团已确认下单采购N95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共计64万多件,来自于阿联酋、莫桑比克、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刚果(布)、塔吉克斯坦、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

海企香港钟山公司携手香港江苏企业协会青年会在行动

为缓解县域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海企香港钟山公司携手香港江苏企业协会青年会,发动香港各界爱国人士参与医疗物资的紧急采购,仅用数天时间,完成筹集捐资、采购物资、对接医院、安排物流等一系列工作,于2月1日将筹集的1313套防护服直接送达湖北省黄梅县人民医院,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国爱港人士对疫情地区关心和牵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钟山公司、青年会还联合香港其他友好团体,累计组织采购和配送总计2万多套防护服至黄冈红安县医院、武汉紫荆医院、天门市人民医院、孝感云梦县人民医院等疫区医院。

钟山公司参与本次募资的负责人表示,湖北疫情牵动着在港江苏企业的心,“我们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希望为支援疫情一线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我们也愿尽绵薄之力,共度时艰。”

省港口集团:全力做好湖北方面重要物资运输

省港口集团强化国企使命担当,全力做好运往湖北等地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着力加强生产调度指挥,科学组织装卸作业,提高运往湖北的煤炭、矿石、油品等大宗物资中转装卸效率;开辟绿色通道,对前往湖北等地船舶实行优先安排停靠泊位,优先安排装卸作业,尽量缩短船舶滞港时间;主动加强与湖北等地大客户的联系,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此外,在落实好来往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张家港港等公司还免费向湖北籍船舶提供鱼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免费向每条船舶配发10只口罩,帮助船员共渡难关,赢得客户、船方和船员的深情点赞。

 在多项措施的保障下,集团全系统生产、生活总体正常有序,春节期间,集团所属码头为湖北区域铁矿石、煤炭运输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已完成装卸作业散货40.7万吨,其中铁矿石23.7万吨,煤炭11.4万吨;集装箱1015TEU;完成作业船舶76艘,正在作业船舶6艘。

华泰证券及子公司捐赠2000万元抗击疫情,联合多方紧急调配物资

1月26日,华泰证券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专项基金”),援助湖北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8日上午,专项基金支持爱德基金会紧急采购的25吨消毒液就已全部送达武汉中南医院等单位,最新采购的3600只医用防护面屏正陆续发往湖北。其他医疗、防护用品也在积极协调、采购中。

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消息牵动人心,华泰证券为专项基金首期捐赠1000万元,旗下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华泰期货也相继向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100万元,着力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华泰证券还与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多方动员大健康、物流行业合作伙伴,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运输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其中,华泰联合证券与顺丰速运快速沟通,紧急协调运力, 1月27日,顺丰送货员连夜开车,将一批消毒液从盐城运往武汉。顺丰速运正持续为运输物资、调拨防护用品零配件提供公益支持。

另外,华泰证券旗下子公司华泰证券资管、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分别捐赠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华泰证券及旗下各子公司已累计捐赠2000万元。

江苏省联社: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近期,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江苏省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带领全省62家农商银行、5.4万余名员工、3300多个网点、近1.9万个金融便民服务点迅速行动、星火驰援,全力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配套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专项信贷支持9600多万元、捐款1296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江苏农信力量。

江苏省联社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快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调整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力保财政防疫资金、社会各界向疫区捐款汇划畅通。如高邮农商行仅用20分钟,就办结当地政府调拨防疫专项资金200万元汇款;南通农商行也协助有关部门向乡镇机构及时汇划防疫专项资金100多万元。

与此同时,各农商银行安排专人对接,实行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优的利率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紧急金融服务方案。如江阴农商银行主动对接10余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增加授信金额4610万元;无锡农商银行主动对接专业生产医疗卫生用品的邦威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投放信贷资金2000万元;海安农商银行积极为口罩生产企业汇优洁材料公司启动“一日贷”流程,贷审会采取视频电话会议方式在线办公,在原有授信2000万的基础上,新增纯信用低利率贷款1000万元。

为做好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服务,省联社要求全省农商银行认真调查统计信贷客户疫情受损情况,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在政策、资金、利率等方面专门倾斜,最大程度降低客户负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正常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证企业正常运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在掌握实情的前提下,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最大限度给予金融帮扶。

苏盐集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盐保供

苏盐集团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履行国企担当,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食盐市场保障供应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食盐生产和全省食盐市场稳定供应。

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与责任体系,迅速启动食盐保障供应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有效调控食盐生产和市场供应,积极履行省级食盐储备社会责任,备足各类食盐库存,确保全省食盐储备充足。

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及时公开疫情期间食盐保供承诺,各市县盐业公司加强对KA、B类商超和农贸市场等食盐市场情况巡查和销售服务工作,保持食盐价格稳定,组织好配送补货,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内食盐供应及时配送到位,确保食盐市场不断档不脱销。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带头深入商超、深入乡镇,坚守在市场一线,走访客户、补货理货,确保城乡食盐市场安全稳定供应。

省粮食集团:库存充足 保供稳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针对疫情做出了重要部署,江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省粮食集团所属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江苏三零面粉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国资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文件要求,积极做好应急准备,主动与疫情严重地区客户联系,建立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群,公司领导班子对接苏中、海安两生产基地,第一时间了解面粉库存和防疫情况,从严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筑牢抗击疫情屏障,承担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目前苏三零面粉库存充足,随时能够响应应急保供的调动令,保障人民群众足量、安全、放心的粮油需求。

供保稳价 责任担当 

苏三零面粉将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

坚守本土 执着奋进

全力保障面粉市场稳定供应

严把产品安全关

守护消费者对苏三零的放心和安心!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这也是一个充满温暖春节

让我们用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起努力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