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及时部署推动省属企业全力以赴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省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省属企业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省属企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通知强调,省属企业要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监测等。通知特别要求,东部机场集团、江苏交控等涉及交通运输行业,金陵饭店集团、钟山宾馆集团等涉及宾馆服务行业的省属企业,要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重点场所通风消毒、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有效防控、有效应对,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江苏交控所属各单位迅速部署、快速行动。一是成立组织,强领导。迅速召开了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的各项工作职责,并设立了疫情防控值班室,实行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二是建立机制,强应对。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机制,成立了应急队伍,配置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应急处置救援器材,发现发烧人员,及时上报、送医。三是落实举措,强防护。对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每班进行通风”“每日进行消毒”,为收费站、服务区、清障大队及加油站的外勤工作人员采购配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切实保障好司乘人员及员工的人身安全。四是多方联合,强防控。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收费站设置了专用车道、体温监测点,对湖北等重点地区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五是“绿色通道”,强速度。在收费站开通了应急防疫车辆“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人员、病员及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标本的快速通行提供保障。

除夕来临,南京东部机场集团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工作力度,对机场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及健康巡查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环境。目前,机场运行平稳顺畅。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对进港旅客实行体温检测,为相关岗位员工配发口罩。在航站楼设置旅客健康提示牌,引导公众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钟山宾馆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详细布置了集团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重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各所属企业要及时关注公布的权威信息,贯彻落实好上级最新要求,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开展重点对象排查跟踪、强化节假日应急值守、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集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所属企业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建立党政组织指挥、部门协同配合、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和服务对象的人身安全、保障企业良好的经营秩序。

江苏体产集团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体产集团所属南京奥体中心从1月25日起暂停全部场馆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在此期间取消场馆原定所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