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交控积极行动 三道防线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值春运,数亿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过年,高速公路作为车辆、人员流动的主要通道,路网疾病防控体系面临新一轮考验。1月22日下午江苏交控立即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现场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精神,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路网积极动员起来,严格加强组织领导、联防联控、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密切配合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建立三道防线,扎实开展疫情防范、春运保畅工作。

第一道防线注重宣传引导

系统内多家公司成立安全督导组对各基层单位进行检查走访全覆盖,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护措施上深度落实,不信谣、不传谣。京沪公司通过专题培训、班务会及QQ、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全员及时掌握相关防护技能。宁宿徐公司利用电子屏播放官方视频让顾客正确认知新型肺炎,引导公众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减少恐慌。

第二道防线加强预防控制

扬子江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对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对站区车辆进行消毒,为单位员工发放口罩,进行体温检测,设置临时隔离场所。京沪公司、宁常镇溧公司对服务区内护栏、扶手等客流较多处增加消毒频次,严格落实洗涤消毒责任制,由保洁单位安排专人定时定点进行洗消作业。在盥洗区放置消毒洗手液,为过往旅客发放口罩等预防用品。宁宿徐公司严把食品采购关,做到进货流程可追溯,食品留样确保按时、足量,为过往司乘提供平安、优质的服务。

第三道防线紧密联勤联动

江苏交控系统内各单位主动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共享信息,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加强对来苏车辆的检疫、消毒,做好司乘的健康监测工作。京沪公司在服务区警务站设立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室,发现不正常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与各地卫健委、疾控部门和高速交警建立常态联动机制,重点加强对大客车司乘的过往检查,及时掌握疫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