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浦口国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决胜疫情防控关键期,浦口区国资统筹安排,不断强化信心和保障,为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书记专题办公会,为企业复工注入信心

2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祁豫玮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调度国资集团、城建集团、交通集团、康居集团复工复业准备情况,副区长高昌玖出席会议。祁豫玮强调,各集团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的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到位作为复工复业第一前提,把安全平稳有序作为复工复业第一原则,把底数清晰、管控到位作为第一保障,充分做好复工复业前各项准备工作。祁豫玮要求,要强化产业链研究,认真落实支持政策,切实做好物资保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严格复工复业管理,为浦口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出台专门文件,压实国企疫情防控责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浦口区财政局(国资办)党委出台了《关于区属集团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浦财委发〔2020〕3号),从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业和积极谋划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4个方面推出具体措施,组织动员区属集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疫情防控责任。

力量下沉社区,守住联防联控工作一线

疫情发生后,浦口财政局(国资办)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23名财政国资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先锋队。先锋队深入基层第一线,全面深入参与星甸街道各小区的防疫工作,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亲自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小区人员车辆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等具体工作,扎实完成社区各项防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