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玄武区国资办突出“三个严格”助力监管企业复工复业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之间的矛盾,推动生产秩序逐步稳定恢复,玄武区国资办迅速响应,突出“三个严格”,全力做好监管企业复工复业监督指导工作。

一是严格履行防控监管责任。认真督促各区属国有企业全面落实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南京市《关于逐步启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等相关要求,及时出台《关于做好区属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监管企业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如实规范申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鼓励错峰返程复工,确保企业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严格做好人员排查防控。全面摸排国资条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身体状况、春节期间行程及有无湖北人员接触史等情况,建立日报制度,把好源头把控。严格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要求监管企业按隶属关系逐级报告相关信息,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严格按规定采取相应的观察、隔离或暂缓返岗等措施。经排查:全区国资条线假期期间外出离宁人员195人,已返宁人员194人,并按规定进行自行隔离。

三是严格复工复业巡查督查。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四不两直”深入监管企业一线开展巡查督查,督查监管复工复业和防控工作整体落实情况,对企业疫情防控组织机构、防控预案、物资保障、健康排查和环境消毒等日常管理进行逐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企业坚决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复工、安全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