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加强疫情防控,努力促进中江集团进出口业务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下午,中江国际集团贸易板块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各贸易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贸易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集团副总经理朱新宝传达了省国资委省属贸易企业专项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进出口业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防疫情、抓经营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提出七点要求:一要从“紧急应对,抢抓采购”向“有序防控,抢抓经营”转变。从供应链上下游联系、市场研判定位入手,千方百计稳市场、稳经营、稳队伍。二要以时间换空间,努力维护市场份额。从快从速保证人力精力投入,做好弹性工作员工的任务分配,恢复订单正常运行。疫期应对要灵活机动,各专业公司应聚精会神联络客户,建立面向全国的货源网络和疫区货源替代对象,动态掌控产品供货信息和前沿市场需求。三要提高物流和信息服务水平。第一时间让客户了解疫情趋势,共同制定应对策略,稳定客户采购信心,提供定制的专业物流服务,增强客户黏性。必要时,以价格换市场份额,以暂时让利换长远合作空间。四要“危中求机”。利用好市场波动的契机,顺势而为,加强特色支柱产品价格波动的信息跟踪,把握商业机会;着力做好大客户工作,巩固战略合作,危难之中实现共赢。同时,关注此次防疫物资采购为我们介入新产品领域提供的渠道资源。五要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整合形成竞争优势。用好国内外两个资源平台,借助海外机构多,人员能到位的便利,形成贸易比较优势,贸易业务团队应主动和集团海外机构联络,扩展贸易新渠道,加强内外联动,工贸联动。六要发挥倒逼机制,苦练内功,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在“分改子”、跨境电商、上下游延伸、人才团队建设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尝试。七要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继续推进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用好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贸易发展鼓励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集团关于贯彻“10.22”会议精神工作方案,超前谋划疫情后的恢复性发展和转型发展,防止集团进出口业务受疫情冲击过大幅度下降,努力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