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陈德荣一行赴省惠隆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陈德荣一行赴省惠隆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省惠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陪同检查。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详细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华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情况。

 

陈德荣一行认真查看了公司总部和所属燃料集团的防控体系建设、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翻阅了有关防疫台账,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省惠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上认识到位、部署及时、措施有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是明显的。

陈德荣要求,一要按照战时要求,全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关键时期、决战阶段,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各项防控任务、措施、预案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全体动员、全员发动,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子公司、班组和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有序复工,妥善安排生产经营。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复工企业既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三要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省惠隆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省惠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一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建立公司党委、所属企业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防控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9个方面、13条具体措施,做到工作责任到位、联防联控到位、物资配备到位、人员调配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二是主动履职担当尽责,严防死守,把牢“输入关”、“扩散关”、“集聚关”。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职工群众积极配合,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出行史、身体状况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动态跟踪档案;坚决响应和执行属地政府要求,全力以赴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坚决守住舆论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第一时间发布《勠力同心决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倡议书》,呼吁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增强信心”,科学防疫;对接“平安好医生”在线咨询平台,及时推送防疫知识,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四是统筹安排部署,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要求,细化应急措施,加强人员管控,鼓励职工居家远程办公和错峰上岗,力争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