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水源公司过细过实做好复工准备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2月10日企业复工复业时间日益临近,江苏水源公司在总结前期应对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过细过实做好复工复业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实行错峰上班。公司及各分子公司将员工分为2班,实行AB岗,每班工作3天时间,以2周为一个周期,不到办公室上班的员工,在家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办公,并要求通过公共交通返程的员工严禁直接上岗,严禁员工乘坐公共交通上班。
二是制定后勤保障等工作手册。从人员车辆进出、消毒清洁、食堂及员工就餐、文件流转等9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保障方案。
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管理、及时上报,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反应、控制事态”为原则,从员工“不在岗位时、到岗前体温测试时、在岗工作中”三个节点设置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处置预案。
不在岗位时:员工本人立即报告本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就近就地到指定的医院门诊就诊,就诊情况和诊断结果及时报告。
在诊断结果出来前,居家自行隔离或遵医嘱;回忆近14天内所有密切接触的人和出入的公共场所并形成文字材料;报告本部门或单位;报告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通知密切接触的人进行居家自行隔离,并每日2次测体温报告公司;对当事人复工后所在单位所有办公、生产、生活区进行一次消毒,对当事人办公室、办公桌、使用过的设备、物件等作重点消毒。
在诊断结果出来后,当排除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时,当事人按医生要求就诊,居家治疗观测,每日测报体温2次,直到痊愈后复工。通知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解除居家观测等,可以复工。
当疑似或确认病例后,当事人按医院及当地医卫部门要求进行治疗;立即报告本部门或单位,并按要求报告当地医卫部门;公司及当事人所在的分子公司立即作出如下响应:
一是公司向上组管理部门报告情况,向建邺区高新技术园区报告情况。
二是立即通知14天内本公司所有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按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每天测报体温2次,时间为14天。
三是请以上密切接触者立即全面回忆与患者密切接触以来,又分别密切接触的人和所到过的地方,形成文字材料报所在单位。所在单位逐步汇报,并按上级管理部门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医卫部门要求,做好进一步防控工作。
到岗前体温测试时:员工在到岗(公司体温检测)前发现异常,存在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立即电话家属,如没有家属在南京的,其所在部门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排,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该员工不再进入大楼内部;之后的方案与“(一)不在岗时”相同。
在岗工作中:员工在工作中身体出现异常,存在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立即电话报告部门或单位负责人,相关部门或单位负责人立即上报情况,并安排该员工从大楼消防楼梯(不得乘坐电梯)步行至七楼楼梯对面西侧最左侧2间隔离室,先行隔离;公司商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组立即安排,在做好有关防护的基础上,送该员工去指定的医院就诊;之后的方案“(一)不在岗时”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