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百台徐工集团设备驰援武汉、河南、北京三地“小汤山”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阻击病毒的大后方堡垒,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河南“小汤山”,北京小汤山医院项目扩建几乎同时开建,数千位建设者们迅速奔赴一线,冲在最前与时间赛跑。

武汉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1月23日晚接闻信息后,徐工第一时间与中建三局取得联系,徐工湖北客户武汉邦达优立即投入行动,迅速组成火神山保供小组随时待命,次日上午,10台搅拌车和司机全部集结完毕并到达中建商砼永丰厂,随即装满混凝土赶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与此同时,徐工挖机湖北代理商第一时间成立了徐工行动小组,并同时成立了指挥组和保障组,迅速成立作战小队分工合作,1个小时内完成了通行证的办理,设备加油、拖车调度的工作,设备于当天中午12点钟到达施工现场。1月25日,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武汉代表处主任曹强召集武汉周边起重机用户,成立“武汉徐工起重机应急保障微信群”,武汉吊装用户积极响应,纷纷报备车辆资源,随时候命,集结10余台起重机随时应战。徐工设备从开挖到平整、碾压,到吊装,工人轮班上,设备24小时不停,在保证质量、保证时间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截至1月31日,在武汉共有68台徐工设备参与本次施工任务,在短短几日内一个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医院就这样建设起来了。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开足马力,现场百台工程机械同时开挖,这是一场攻坚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建生命救援通道。在武汉两处医院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同时,河南版“小汤山”、北京“小汤山”医院也在紧急开工,同样的工期紧、任务重,徐工人和“同盟军”再次奋勇当前、勇挑重担。

1月27日,河南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接到消息后,徐工施维英积极协调当地承建方、代表处及周边客户做好设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徐工58米混凝土泵车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昼夜不停施工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同时,徐工起重机事业部紧急联动当地客户,出动11台起重机,主要负责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改造项目的钢结构及隔离病房吊运工作,徐工压路机、装载机、挖机1月26日晚上8点钟进场,24小时不间断工作,多名机手两班倒。在北京,徐工人同样时刻待命,全力助力小汤山医院扩建,1月29日,北京昌平小汤山医院开始扩建工程,数百名工人入驻施工,3台徐工压路机、2台平地机,挖机、起重机、装载机、3台混凝土设备,投入紧张施工,全力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工程。

截至1月31日,共有102台徐工设备现场作业,其中起重机56台、挖掘机11台、道路机械9台、混凝土机械14台、装载机2台、防撞缓冲车和随车起重机9台、1辆重卡运送物资。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依然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责任在肩、使命必达,徐工人愿意冲在最前,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