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惠隆
省委宣讲团走进省惠隆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日上午,省惠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同志受邀作专题宣讲报告。省惠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jpg

报告会上,双传学以《历史交汇点上的恢弘擘画》为题,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民族复兴的大演进、治国理政的大目标、牵动全局的大指南、与时俱进的大战略、面向未来的大保证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双传学在解读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共同谱写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新篇章。

 

2.jpg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双传学同志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陆宏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jpg

会上,陆宏平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的基础上,全面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深入学习体会,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多样化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的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

三是要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公司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中层干部,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学员参加了现场学习。总部全体党员、各所属企业业务骨干等近200余人通过“惠隆云学堂”收看线上直播同步参加学习。

4.png

报告会前,省惠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带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与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进行了工作会晤和学习互动,双方就深化合作共赢、实现优势互补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表示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国企担当,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