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江苏交控:帮扶路上践初心 真情共建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为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交控财务与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东山后村举行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约仪式。江苏交控党委副书记马腾飞、原江苏交控纪委书记于广云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交控财务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凤艳简要介绍了交控财务基本情况。她表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交控财务将勇当助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从党建联动、经济帮带、文明共建等多方面发力,助力东山后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助推东山后村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于广云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交控与石梁河镇携手共建,是践行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共建、展现文明风采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双方能因地制宜、深入合作,在文明共建基础上做好两个方面文章:一是在石梁河水库的“水”上做文章,保护绿色水源、建设生态景区;二是在美丽乡村的“美”字上做文章,加强环境治理、建设生态家园,以文明树新风,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园。

马腾飞对签约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组织实施“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和“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江苏“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势而为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参加“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是江苏交控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签约双方能够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共建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努力做到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共创红色文化,以环境美化升级为前提、共建美丽家园,以村企文明共建为重点、共同繁荣文化,以探索发展路径为抓手、共促经济增长。

根据共建协议,交控财务将在三年内分阶段稳步推进东山后村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环境、乡村文明风尚建设,积极帮助东山后村拓宽经济创收渠道,帮助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助力构建联合融合、共建共享、互利互补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签约仪式前,马腾飞、于广云一行对东山后村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村民生活、村庄治理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参观了石梁河镇新农村建设示范社区南辰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