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苏州市
苏州高速公司召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中期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苏州高速公司召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中期评审会,为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理清思路,确立方向。公司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分子公司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编制单位从公司外部环境分析、内部资源评估、标杆企业研究、 “十三五”工作回顾、未来总体战略规划、业务板块布局和规划保障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战略定位、愿景使命、板块分布、实现路径、体制机制、企业对标、创新立意、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建议,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公司领导对“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后续编制完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充分吃透上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交通强国精神,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国企上市股权激励、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最新相关国资文件要求,思考当前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苏州自贸区建设,给苏州交通国企带来的机遇,要有跳出交通看交通、跳出企业看企业的思维模式。

二是要坚持“立意高、路径清、落地实”的原则,结合交投公司战略规划,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新篇章,考虑公司中长远规划的制定。公司战略目标和企业愿景要有创新性,要有“争第一,创唯一”的苏州标签特色。

三是在规划编制过程中,除了对公司中高层进行访谈外、还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倾听一线员工的心声和建议,集思广益。注重规划与公司实际发展的契合度、紧密度,真正使战略发展规划成为企业发展的灵魂与纲领,指引企业的发展方向,推动苏州高速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