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学习“亚夫精神” 提升“七种能力”|省国资委开展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省国资委组织机关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赴赵亚夫事迹馆,开展学习“亚夫精神”提升“七种能力”党性锻炼活动。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沈建生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谢群,机关党委青年委员、产权收益与资本运营管理处处长何元胜参加活动。


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参观了赵亚夫事迹馆,并邀请赵亚夫同志亲临现场,围绕“为农民服务一辈子”讲授主题党课。赵老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近六十年扎根农村、矢志为农、追梦圆梦的不平凡经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一名科技专家的使命担当、一名领导干部的赤子情怀。党课结束后,10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参观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赵亚夫同志兢兢业业、不懈奋斗、心系群众、实干为民的精神,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


沈建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以赵亚夫同志为榜样,在立志干事创业中学习锤炼“四种品质”,学习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勇于反思、创新求变的进取精神,学习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人生追求,学习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推动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建生强调,提高“七种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每一名年轻干部的人生成长之梯、成功之钥。提高政治能力,就是要坚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理想信念;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就是要秉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态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就是要增强“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全局视野;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就是要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磅礴勇气;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就是要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的风险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就是要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提高抓落实能力,就是要砥砺“重任千钧惟担当”的实干精神。


沈建生要求,要持续开展好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活动,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定期开展读书调研、坚持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坚持定期开展党性锻炼。要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活动,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机关党支部与省属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相结合,与委机关争当国资先锋示范岗、争创国资先锋行动队活动相结合。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谋划,发挥好“四个作用”,即:发挥好班委会的牵头作用、学习小组的组织作用、党支部的帮带作用、机关党委的统筹作用,营造加强青年党员干部培养锻炼、促进青年党员干部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