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苏垦米业发布江苏市场首款儿童米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新华报业传媒广场举行新品上市发布会。“百姓一粒米,苏垦十分心”,苏垦米业是我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是江苏省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水韵苏米”的核心企业,也是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此次新品发布会,苏垦米业一共发布了“水韵苏米、苏垦劲米、苏垦苏米粒宝贝米”三款新产品。


新品发布


新品展示




江苏市场首次出现儿童米


一直以来,苏垦米业坚持自主创新,不断进取,致力于生产满足人们营养全面、结构合理、卫生健康的优质粮食产品。此次推出的三款新产品更是凝聚了江苏省农科院、江南大学、苏垦米业产品研发中心在稻米领域长期研究成果的结晶,在品质和品种上,更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和超越。



水韵江苏、鱼米之乡


水韵苏米系列产品,以沿江、沿海、沿湖广袤的高标准农田为基地,以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质控体系和最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现代装备为保障,以绿色、安全、环保为理念,全产业链实行五优联动。大米品质优、口感佳,煮出的米饭色泽温润、均匀整齐,口感软糯、香甜,饭香四溢、久久不散。


苏垦·劲米


产品历经育种专家多年潜心培育,通过对水质、土壤、气候条件的分析比对,订制适宜种植的地理环境与种植条件,精选独具本土风味的稻谷品种,经过苏垦稻米产品研发中心一次次的品质鉴定与精心筛选,在严苛的加工工艺与现代化的生产条件下,打造出的一款独特大米产品。与市场中较为普遍的“软”米不同,“劲”米米粒均匀,颗粒饱满、晶莹透亮,粒粒分明,入口Q弹、筋道、柔韧而富有嚼劲。



苏米粒·宝贝米


是大米企业在江苏市场首次推出的专门针对儿童营养健康的大米产品,“苏米粒·宝贝米”是由苏垦农发股份公司与江南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的农产品精深加工联合研究中心,围绕“好吃、营养、安全、标准”的核心理念,以中国营养学会《儿童平衡膳食宝塔》与《基础营养元素摄入推荐指南》为标准,经过对儿童饮食长达3年时间的跟踪研究,通过对20种不同配比方案反复对比分析,联合研发推出的适宜儿童食用的大米产品。“苏米粒·宝贝米”采用全年低温储藏,新鲜“微”碾加工,锁住稻谷中富含的自然营养元,无任何人工添加。具有颗粒饱满,饭香四溢,软糯适口,新鲜美味,赋有良好的咀嚼性和自然微甜的味道,满足中国儿童日常膳食中对谷物的健康营养需求。




五大源头对苏垦大米实施质量控制


苏垦米业一直坚守“百姓一粒米,苏垦十分心”的质量宗旨,从五大源头对大米实施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


一是种植基地控制,江苏农垦目前拥有自有种植基地120万亩,主要产品均是自有基地种植。


二是田间管理控制,始终坚持“五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模式。


三是采收仓储控制,烘干仓储中心与种植基地实现一一对应、无缝对接,先进的低温烘干与准低温仓储设备设施,完美保留了稻谷的新鲜与美味。


四是生产加工控制,一流的稻米加工设备,先进的低温适碾工艺与扎实的稻米加工经验,确保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最大程度避免稻谷的营养流失。


五是质量信息控制,江苏农垦与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长期合作,开发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系统,对农业投入品等九大环节及全要素实时跟踪管理,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包装二维码进行查询,让质量信息更透明、消费者吃的更放心。


现场品鉴


江苏农垦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

“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国有农业企业集团,多年来坚持改革稳步推进,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集团下属18个大型农场公司,拥有百余万亩原粮基地,是江苏粮食规模化经营水平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


集团“五统一”的粮食生产管理模式,现代化的粮食质量追溯体系,保证了粮食质量优质、安全、高效。特别是苏垦大米实现了100%全程质量追溯,是全国粮食行业“质量追溯建设标杆企业”。从种子研发到粮食生产、仓储、流通、加工、销售,打造粮食全产业链,提高粮食加工转化率和附加值;积极开展代耕代种、土地托管、技术服务、股份合作多种形式的垦地合作,与农户形成紧密型的利益联结机制,为全省粮食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示范。

 划重点

2017年苏垦南粳46和南粳9108有机米成功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首批名录。2017-2018年,苏垦米业连续两年被财政部和国家粮食局评定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并成为标准制定单位之一。2018-2019年,苏垦大米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国际粮油展“金奖”。可以说,苏垦大米优质、安全、绿色、健康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肯定。

未来,苏垦米业将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代会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打造位居全国行业五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发展愿景,以“争做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食品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商和生产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好大米”为战略定位,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培育核心竞争力,协同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创新链,促进三链融合,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