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江苏省铁路集团召开“嵌入式”监督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江苏省铁路集团召开“嵌入式”监督工作交流会议,省铁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九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派驻纪律监督组组长周崇明主持会议。


        会上,高铁公司、新长公司、铁发公司、南沿江公司等4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嵌入式”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嵌入式”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高铁公司与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开展共建,实施 “六联保廉” 机制,确保了徐宿淮盐铁路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和企业健康发展;新长公司与新长工务段在“嵌入式”监督工作中确立“六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专业委托模式下的管理监督新路径;铁发公司与宝鸡机车检修厂设立“廉洁风险防控示范点”,实现了企业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双赢共进;南沿江公司与善港村开展党建共建,对征拆项目实施“嵌入式”监督,廉洁高效推进征拆工作。

徐九银肯定了各单位“嵌入式”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0年是江苏铁路加速建设和实现苏北铁路成网运行的关键之年,合作共建、委托建设的项目数量多、金额大,必须以深入推进“嵌入式”监督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的“哨兵”“探头”作用,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管。

徐九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以我为主”发展战略、落实“主体主导、专业委托、管理监督、合作共赢”总体工作思路的高度来认识“嵌入式”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继续推动“嵌入式”监督工作向前迈进。要抓住被监督单位、项目权力运行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将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全过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纠正偏差,有力提升“嵌入式”监督的质效。要做到:紧盯关键少数,监督权力运行;严格职责定位,科学开展监督;汇聚各方合力,共同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为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所属各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省铁路集团党委派驻纪律监督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