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顺利完成省界撤站切换并网 正式迈进全国“一张网”运营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31日23:58分,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指挥下,省界撤站切换并网的号令响彻神州大地,全国各省、市同步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切换仪式,标志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也意味着江苏正式迈进全国“一张网”运营新时代。

12月31日22:00,江苏省召开省界撤站工程并网暨奔赴一线动员会,会议主会场在江苏高速公路调度指挥大厅,分会场在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视频会议室。

动员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丁峰副厅长通报江苏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情况,江苏交控蔡任杰董事长对全省高速公路切换并网准备工作进行呼点检查,省人民政府杨勇副秘书长下达全省高速公路指战员奔赴并网一线命令。


23:40,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主会场召开全国“一张网”系统切换视频会议。23:56,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呼点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陆永泉厅长代表江苏省撤站工作指挥部报告江苏准备就绪!23:58,全国各省、市统一响应交通运输部号召,同步启动取消省界收费站切换并网。24:00,全国切换并网顺利完成。00:03,交通运输部与江苏宁杭高速苏浙省界收费站现场视频连线,实况转播正线切换车辆通行情况。


新年零点的钟声与全国联网的喜讯携手同来,伴随着省界撤站切换并网的顺利完成,中国高速公路网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收费网,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又迈新一步。2018年,江苏以“六个率先”领跑全国,今年继续以ETC门架建设、车道改造建设、入口称重建设、省界物理站拆除和并网联试联调“五个第一”的好成绩位列领先;同时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交通运输部下达的1470.06万ETC发行目标任务,ETC用户总量位列全国第三,一个个实绩彰显出“江苏效率”和“江苏速度”。

新时代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江苏交控将继续瞄准“交通强省、富民强企”企业使命,立足“国际视野、国内一流”战略定位,聚焦群众美好出行,聚力提升营运水平,以新状态投身新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助力江苏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在全国“一张网”伟大轴卷中谱写出新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