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徐州市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签署共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31日,徐州市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签署共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浩、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吴加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东部机场集团与徐州市政府签署《共同推动民航事业发展合作协议》,并与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签署《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股权转让协议》,标志着徐州机场正式加入东部机场集团。东部机场集团和徐州市政府的民航事业合作发展进入到全新阶段。


李秀斌在讲话中说,此次签约标志着东部机场集团与徐州市的合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也是省市两级国资融合发展的新样本。希望东部机场集团要发挥集团统一规划、统筹布局、联动运作、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提升机场运行能力,支持徐州临空经济发展,为服务徐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王剑锋指出,徐州机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态势良好,辐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为徐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了高层次平台。徐州市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强强联合,签订合作协议,对于打造区域协同的航空枢纽、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东部机场集团进一步加大关心支持力度,优化增开航线,提升服务能力,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钱凯法表示,双方的签约标志着东部机场集团与徐州市政府进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将共同推动徐州机场的规划建设,并通过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实现科学规范管理和一体化运营。希望徐州机场抢抓“一带一路”、“1+3”重点功能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围绕集团总体规划目标,进一步发挥机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恳请徐州市委市政府、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继续关心支持徐州机场建设发展,集团将全力支持徐州机场建设发展,积极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民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