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国资委在宁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交流研讨省属企业和市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强化国资监管、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继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改革综合成效,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业主责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秀斌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国有企业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全省国资系统要全面理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激活高质量发展潜能,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会上,苏豪控股集团、省农垦集团、省铁路集团、南京市国资委、盐城市国资委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外部董事;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