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08174212.jpg

7月5日上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徐郭平带领与会人员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并带头研讨发言。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巡视员彭向峰、王宁生,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德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的底线和红线,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是立党之纲、治党之需、强党之要。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深刻把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行为上的规范,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底线,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


徐郭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牢记并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提出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要做到的“五个必须”,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徐郭平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做到不搞小圈子、小山头,不拉帮结派、阴奉阳违,要真诚待人、公正处事;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推动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四要抓紧抓实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把严的要求、严的举措向企业中层、一线延伸,确保省纪委《监督意见》得到长期贯彻执行;五要坚决同不守纪律规矩现象做斗争,坚持动真碰硬,推动大家齐心协力、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为国资监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